今日忻州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您的当前位置:主页 > 今日忻州网 > 新闻 >

2%的收益率降幅影响有多大?

2017-01来源:

  12月1日,网贷之家公布了11月行业综合收益率下调7个基点,降为9.61%,依旧延续下调态势。不过,无论是从网贷行业整体交易量还是降息平台用户复投率来看,降息潮并未消减投融资用户热情,反而提升了用户质量和稳定性。

  2016年初到现在,行业综合收益率下调了2.57%,但网贷行业在11月份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,历史累计成交量也达到了31847.67亿元,并在短短5个月内“飞速”实现了第三个万亿目标。

  另外,从网贷平台来看,今年下半年以来陆金所、和信贷、团贷网等十多家平台均对其预期收益率做了调整,但2%以内的小幅变动对用户影响甚微。以12月1日开始下调平台预期收益率的和信贷为例,降息首天,平台复投用户签约量与出借用户量均保持正常增长率。

  针对该现象,和信贷CEO周歆明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,网贷监管细则的陆续出台,在规范网贷市场环境和发展秩序的同时,也促使网贷行业收益率回归到一个合理的范围,以顺应监管浪潮,所以众多平台纷纷调整其预期收益率,和信贷也不例外。

  预期收益率的下调,对网贷平台及其用户而言利大于弊。一是降息有利于平台缩减运营成本,增加平台获得优质资产端的能力,提升平台综合竞争力,促进平台稳定、持续发展;二是降息后,中小微企业及个人融资成本降低,提升了网贷在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作用;三是降息有利于平台获得优质资产项目,进而提高出借用户的安全性和可靠性。

  最重要的是,降息后网贷平台多会提高其业务模式和服务水平,通过差异化增加用户识别度、稳定性和忠诚度。这样一方面有利于平台创新,留住优质用户;另一方面也可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。

  所以,操作便捷、流动性强和合规性高的网贷行业仍是众多投融资用户的目标之选。随着广大用户安全意识和财富管理经验的增加,其在降息趋势下也能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。如选择和信贷这类排名靠前且预期收益率相对高一点的平台,亦或者选择出借期较长的项目,牺牲流动性换取高一点的收益。

责编:

焦点

友情链接: 百姓资讯网   海南之窗   南方资讯   黑龙江在线   安徽都市